李大芳(不要再求私啦!)

wb@矮油起琪真的不给亲亲麼

【路段】孕期日常·第三月


ooc 小短打 小甜饼


红心和蓝手少就烂尾在这儿啦,你看着办,望天。




路星辞瞟了一眼时间,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去准备晚饭。



这是段嘉衍怀孕的第三个月,胎儿已经逐步成型稳定,他们也不再隐瞒,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双方父母。


两家的家长自然是开心的不行,基本上是轮着往他们的小家跑,送各种据说大补的汤,每碗里都是实打实的营养食材,味道说不上多好,但肯定对段嘉衍是大有益处的。


段嘉衍没法拒绝他们的好意,捏着鼻子喝了一碗又一碗,一日三餐基本都是那几样,导致现在一听到要喝汤都快犯ptsd。


好不容易今天没有汤送来,段嘉衍嘴馋想吃点垃圾食品,路星辞自然是不会同意的,系了围裙准备自己下厨房给自己的宝贝omega做饭。



段嘉衍仰头望着路星辞,翘着脚满脸崩溃:“路哥午饭吃什么啊?先说好啊,我不喝鸡汤了我不喝了不喝了不喝了不喝了..”


他使劲摇着脑袋,手指紧巴巴的扣住路星辞衣角不放人走,坚持要得到个满意的答案。

路星辞满脸无奈又好笑,刮了一下耍赖的段嘉衍的侧颊,又不舍得甩开他的手。

“阿也想喝什么?给你煲个鱼汤吧。”



段嘉衍满脸抗拒:“不要鱼不要鸡不要鸭不要猪骨头。”


路星辞陷入沉思。然后略带抱歉地拒绝了他。

“我想不出来除了这些还有别的什么适合你吃了。”



“有啊有啊你随便炒个菜也行啊路哥!”段嘉衍绝望的快要哭出声,从沙发上蹦起来抓着路星辞的手哀哀请求。


路星辞扶着他让他当心摔着,一边应和着:“天天喝汤是有点腻。”


段嘉衍猛点头。


“但是不行。”路星辞捏捏他的鼻尖,告诉他怀孕的时候要多补充些蛋白质,不然对孕夫和宝宝都不好。



段嘉衍本想据理力争,一听到对宝宝不好就焉儿了,悻悻地窝回沙发上闭上眼睛假寐,不再多挣扎。



路星辞满意的揉揉小孩儿柔软的发顶,转身去厨房忙碌去了。





吃完饭段嘉衍又闹着无聊,要下楼去溜达溜达消食,外面天快黑了,路星辞放心不下他一个人下去,于是三两下洗了碗,把段嘉衍里三层外三层的严严实实包裹起来保证他一点冷风都吹不到后才把他牵下了楼。



路星辞略大一点的手包裹着段嘉衍的手,在这倒春寒的日子里传递着暖意。散步就图个悠闲,段嘉衍一步一挪,说的头头是道。




他们走过楼下的小公园,看里面老人借着微弱的路灯光下象棋,段嘉衍兴致勃勃地畅想:


“路哥,等以后老了我们也去下象棋啊。”


然后忽然想到了自己身边这人和自己巨大的智商差距,自己反驳自己:

“不对啊...算了,路哥你肯定碾压我。”


路星辞笑笑,把段嘉衍的手拉进兜里攥紧:“没事儿,我让着你。”


段嘉衍一听不乐意了:“那更不能啊,我就是说着玩玩的,我肯定碾压你。”



路星辞忍不住调侃他:“阿也,都多大了,跟个小孩子似的。”

段嘉衍不满的哼了一声,幼稚地使劲捏紧路星辞的手。


本来就是小孩子啊,你一个人的。


他在心里想着。



评论(42)

热度(292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